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路線東移 新台17線開闢有譜

2016/04/22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延宕近十年的「新台十七線」開闢計畫露出開通契機,在立委劉世芳協調下,軍方同意道路往東移至舊眷村內穿越,除了不會牴觸現有營區、影響軍方作戰任務外,亦可創造眷村再生繁榮,並減少代拆代建營舍十六億元以上之公帑;但因事涉變更都市計畫程序,待與市府進一步協調。

新台十七線共七.六公里,為四十米道路,早在民國九十七年都市計畫通過,但牴觸沿著左營八個營區及漢聲電台的部分用地,一直未獲軍方同意。

昨由立委劉世芳邀集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海軍陸戰隊、軍備局代表及市府秘書長楊明州達成初步共識,路線若改為向東移至可連接中海路、海功路發展,也就是已拆除的眷村道路,可避免眾多百年老樹遭撤除,市府表示原則同意,樂觀其成。

新工處長黃榮慶則表示,會先和國防部到現場會勘,精準定線。期盼分攤左楠地區道路運行效率,並將發展擴及濱海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