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訪東京都廳與議會》林智堅 交流少子化高齡化因應

2016/04/16 06:00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一級主管拜會東京都廳,受到東京都副知事前田信弘(左五)等人熱情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會晤副知事與議長

〔記者蔡彰盛/日本東京隨行採訪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率領市府局、處長,參訪日本東京都廳及東京都議會,與東京都副知事前田信弘及都議會議長川井,交流政府部門與議會之間的互動、協調機制。林智堅詢問東京都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的措施,並關心東京都成功取得二○二○年奧運及殘障奧運主辦權,要如何處理大型賽會的衝擊,硬體設備的改善,以及中央、地方政府在過程中的配合。

前田副知事說,東京都政府及市民都非常期待,也很積極籌備、迎接奧運的到來,都政府已開始投入體育設施的籌建,但會以永續環保的方式進行,對於重大運動賽會可能帶來交通及生活的衝擊,都政府會強化內部分工及與市民的溝通,透過妥善規劃及事前反覆演練,克服挑戰,他歡迎台灣朋友屆時參與盛會。

林智堅則分享說,在台灣,各縣市政府推出鼓勵生育措施,日本社會在過去半年廣為探討幼保人員不足的問題,在台灣也是熱門話題。他說,台灣也在日本之後,進入高齡化社會, 新竹市政府除了發放安老津貼,也以政策補助輔導廣設老人關懷據點、社區托老中心、老人共餐食堂 ,今年並將積極籌備成立長照專責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