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參訪東京都廳與議會 交流少子化、高齡化措施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拜會東京都廳,受到副知事前田的熱情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拜會東京都廳,受到副知事前田的熱情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2016/04/15 09:14

〔記者蔡彰盛/東京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午率領市府局處長,參訪東京都廳及東京都議會,受到東京都副知事前田信弘,以及都議會議長川井的熱情歡迎。林智堅與前田副知事交流東京與新竹市政的推展,還有地方政府推動兒童及老人照顧的政策措施,雙方唔談甚歡。

林智堅首先對昨晚發生在熊本縣的震災,表達最誠摯的關切與慰問,希望災情能降到最少,受災的日本朋友儘早度過難關,大家都能平安。

林智堅關心東京都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的措施。他說,在台灣,各縣市政府推出希望增加鼓勵生育的措施,日本社會在過去半年多,廣為探討幼保人員不足的問題,這在台灣也是個熱門的話題。此外,台灣也在日本等已開發國家的腳步之後,進入高齡化社會,近期陸續通過長期照顧的相關法令,雖然新竹市六十五歲人口只佔全市10%,但市府因應人口老齡化,除了發放安老津貼,也以政策補助等方式輔導廣設老人關懷據點、社區托老中心、老人共餐食堂措施,今年也積極籌備成立長照專責機構,希望給長輩更多、更好的照顧。

林智堅也關心東京都成功取得2020年奧運及殘障奧運的主辦權,要如何處理大型賽會的衝擊及硬體設備的改善,以及中央地方政府在過程中的配合。對此前田副知事表示,東京都政府及廣大市民都非常期待也很積極備戰奧運的到來,都政府已經開始投入體育設施的籌備,但會以永續環保的方式進行;至於重大運動賽會可能帶來的交通及生活上的衝擊,都政府會強化內部的分工以及和市民的溝通,透過妥善規劃及事前的反覆演練,克服挑戰,屆時也歡迎國際及台灣的朋友前來參與盛會。

市府團隊也與前田副知事、川井議長交流政府部門與議會之間的互動與協調機制。

林智堅說,上任後第一次參訪東京都,在市政推動及未來舉辦活動的管理上,是很好的借鏡。

林智堅也向日方友人介紹,新竹市的市民學歷高、出生率高、所得高,他上任市長後,致力將這個「三高」城市打造成一座兒童城市,除了推動各項友善親子政策,市府也積極推動城市美學,並且落實民眾對於基礎建設的期待。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拜會東京都廳,受到副知事前田的熱情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拜會東京都廳,受到副知事前田的熱情歡迎。(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