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兄弟檔路見不平 虎尾街頭補路

2016/03/31 08:00

一對年約五、六十歲的兄弟低調在虎尾街道補路。(記者黃淑莉攝)

自備機車、工具 默默行善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近幾個月來在虎尾鎮大街小巷偶爾可見兩名男子忙著修補馬路,兩人十分低調,不願透露姓名,他們表示,因為看到路面坑坑洞洞,想要讓用路人有安全的行車環境,才會開始在虎尾街上補路。

上月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虎尾人讚出來」PO文,指看到一位「阿伯」一早就出現在街頭補路,引起數千名網友按讚及留言,「阿伯辛苦了,謝謝你」、「足感心」、「無名的真英雄」,也有網友留言「縣長、鎮長有看到嗎?」「不知道百姓的稅金哪裡去了?」

原來補路「阿伯」有兩個,他們是年約五、六十歲的兄弟檔,工作之餘就從虎尾住處騎著載了各式工具的機車,穿梭在大街小巷,發現路面有坑洞即停下車,把準備好的瀝青鋪上去,再用推車來回重壓,兩人全靠「手工」,二十分鐘左右才補好一個坑洞。

先補自家門前坑洞 擴及全鎮

兩人十分低調,面對路人詢問僅微笑回應,他們說,剛開始是因自家門口道路有坑洞,家人騎機車、開車經過「碰」一聲,危險又礙眼,自行購買瀝青來補,本來只想把瀝青用完就好,後來看到其他地方有坑洞,來往車輛碰碰碰,甚至有機車騎士為閃避坑洞險象環生,補一補,用路人行車較舒適且安全。

補路兄弟說,自己動手做很快就完成,也能做得更完善,他們只是想讓用路人有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才會開始在虎尾街上補路,他們不想出名、也不求回報,只要有能力未來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虎尾鎮民代表林武正表示,很感謝這對兄弟路見不平動手補路的精神,但是看他們蹲在路口補路也令人捏把冷汗,呼籲道路管理機關應重視路平問題。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指出,民眾在路口補路是有安全顧慮,呼籲民眾發現道路有坑洞,可撥打縣府路平專線0800-010160,工務處接獲後會立即通知相關單位前往修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