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有產權賣光 金財神大樓拚都更

嘉義縣府去年將嘉義市金財神大樓持有樓層土地售出,已無產權。(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府去年將嘉義市金財神大樓持有樓層土地售出,已無產權。(記者林宜樟攝)

2016/03/31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自有財源不高,財政困難,積極處理縣有非公用房地,位於嘉義市民族路商業中心的金財神大樓,已於去年售出,挹注縣庫五千五百一十萬元,此後金財神已無公有產權,管委會正進行自主都市更新計畫案,全棟外觀拉皮、漏水改善,整建為嘉義地標。

縣庫得款逾5千萬元

金財神大樓由縣府與業者合作興建,八十二年底風光啟用後,縣府就進行公開標售地上二樓、地下二樓持分,當時光是地上二樓底價就逾億元,但因沒多久景氣滑落而乏人問津;遭遇九二一、一○二二大地震,今年二○六地震後,外牆出現龜裂、損壞情形,每次震後均有民眾關心及要求縣府處理。

嘉縣財政稅務局長簡世明表示,金財神大樓屬縣府所有的土地四百五十四‧八三平方公尺,及二樓面積四千四百八十八‧一五平方公尺,去年全數售出。

嘉市都市發展處都市計畫科長吳垂楊說,金財神管委會向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申請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結果符合耐震標準,並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到都市更新規劃設計費用,將進行外觀拉皮、漏水補強等工程,整合完成住戶意見就可施工。

拉皮補強 打造地標

據了解,金財神都更工程費約要四千五百萬元,最高可向內政部申請四十五%補助,管委會正在協商住戶分攤費用比例,因資產公司、開發商也擁有不少產權,希望能儘速整建,將一到五樓招商做為商場、商辦及餐廳等使用。

另,嘉縣府這個月召開縣有非公用房地出售底價初估會議,檢討出十三筆位於嘉義市、民雄鄉、六腳鄉的房地,預計標售收入約五千萬元,尚須經複估小組會議審議,五月辦理標售公告。

十三筆房地中,最具價值的是嘉市竹圍子段友愛小段一八七地號,土地位於友和路旁,屬臨路的住宅用地,面積六百多平方公尺,去年標售底價四千餘萬元,但因土地屬共同持有,縣府持分為四千八百分之四千二百一十四,產權較為複雜而流標,今年再次標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