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年桃園燈會 移師龍潭擴大舉辦

2016/03/21 08: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龍潭區「七十三公忠義廟春祭大典」時說,市府會修復忠義廟,支持忠義廟活動,讓歷史記憶可以傳承;他並宣布,明年市府在龍潭擴大舉辦「桃園燈會」,包括石門水庫、龍潭大池、大溪老街、龍潭老街的觀光建設也會積極進行,打造為重要觀光景點。

鄭文燦說,龍潭忠義廟與平鎮褒忠祠性質類似,都代表桃園客家傳統及抗日歷史,他已責請客家事務局修復忠義廟、聖蹟亭,並配合客家傳統協助忠義廟舉辦相關活動,讓年輕一輩的孩子知道這塊土地上發生過的事。

對於明年桃園燈會的籌備,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龍潭舉辦過兩屆桃園燈會,在地龍元宮每年元宵節的迎財神也入選客委會客庄十二大節慶,加上龍潭大池周邊的基礎建設陸續完成,市府將延續今年舉辦台灣燈會的成果,優先選在龍潭擴大舉辦明年的桃園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