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春藝推《影.響台灣》 全台首場自製電影音樂會

2016/03/13 06:00

高雄春天藝術節昨晚推出全台首場自製電影音樂會《影‧響台灣》。(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昨晚推出全台首場自製電影音樂會《影.響台灣》,集合五十年、橫跨三個世代五十部台灣電影的畫面與音樂,從一九六五年一路走到二○一五年,無論是歌曲還是經典電影畫面,帶著觀眾在星空下回味台灣這座島嶼源源不絕的創作生命力。

集合50部台灣電影畫面與音樂

《影.響台灣》在製作過程中,每一部電影的版權與素材取得都是大工程,高市文化局獲得許多電影人的幫助,終於突破重重版權關卡,從超過百年的台灣電影史中,精選出五十部影片,再從超過六千分鐘的電影片段中,剪出一百四十多分鐘最精華的片段,創造出屬於台灣的第一場電影影音交響音樂會,見證台灣電影音樂的里程碑。

吳念真、李烈、魏德聖、王小棣、楊雅喆、楊力州、黃韻玲、陳珊妮、王希文、李欣芸、林書宇等多位電影人紛紛站出來,為這場空前絕後的電影草地音樂會大力推薦;資深影評人藍祖蔚更在現場演前導聆,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及三位歌手洪敬堯、林宗興、符瓊音及世紀合唱團,演出五十年來眾多經典的台灣電影曲目。

昨晚吸引逾6千人觀賞

昨晚音樂會現場吸引超過六千位熱愛電影、音樂的民眾坐在高美館草地上,從六○年代李行的《綠島小夜曲》開始唱起,到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戲夢人生》、《戀戀風塵》,以及周杰倫與桂綸鎂主演的《不能說的秘密》、魏德聖創下首部票房破億的台灣電影《海角七號》,加上近年來深受歡迎的電影《艋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總舖師》、《大稻埕》、《賽德克.巴萊》、《KANO》等電影配樂及主題曲,一起喚起觀眾們的共同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