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日照拼圖缺一片》湖西日照中心開幕 剩七美在覓地

2016/03/13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澎湖更高居全國第三,因此縣府推動十年長期照顧以來,以「一鄉一日照」為目標,昨日首座以舊派出所改裝的日照中心—湖西香柏園正式開幕,只剩下七美鄉仍在尋覓地點,就能完成全縣日照拼圖。

湖西鄉首家銀髮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由舊西溪派出所改建而成,由社會處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四十坪的空間以居家風格重新裝修,打造溫馨、舒適的溫暖空間。內設六大服務體驗區:健康維護區、視聽區、餐食區、SPA泡腳區、益智遊戲區、手作區等。昨日揭牌儀式由縣府參議盧春田、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社會處長蘇啟昌及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等人一起進行,掀起活動的高潮,緊接著由工作人員帶領民眾一一體驗服務區設施,並安排貴賓們為資深長者體驗泡腳區,讓資深長者「足感心」。

湖西日照中心可提供十六名長輩服務,凡輕、中度失能或失智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輩,自己或子女設籍澎湖縣,即日起受理申請。另外,將不定期舉辦失能長者外展服務,讓長者們享有妥善的社區照顧與多面向的社會支持。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126-1號,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6:30,服務電話06-992-190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