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野餐小學問 達人報你知

2016/02/26 06:00

美食人氣部落客、野餐達人鄭凱華(Joyce)。(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野餐蔚然成風,官方單位也加入舉辦各種野餐活動,但怎麼準備野餐物品,才能讓野餐輕鬆又健康?美食人氣部落客、野餐達人鄭凱華(Joyce)建議食物量少,準備夾鏈袋、衛生紙、濕紙巾等必要物品;另外,若有長輩、小孩,以靠近洗手間的位置較優。

Joyce建議準備輕便餐點如沙拉、壽司、三明治,且數量不要太多;以六個人為例,大約準備四至五人份的食物,因出門通常會買一些東西或飲料,若吃不完就會浪費。

另外,攜帶衛生紙、濕紙巾,以防洗手的地方不多或較遠;還有夾鏈袋,若每人隨身攜帶一個,可隨手裝入垃圾帶走,不會造成環境髒亂,尤其處理寵物大小便時很方便。

此外,防曬乳液、防蚊蟲液都不可少;穿著輕便,以長袖衣褲為佳,千萬不要為了美美地拍照穿著短裙、高跟鞋,不僅不方便在草地上活動,也會破壞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