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雲溫泉鑽探啟動 地方樂見

水雲溫泉鑽探作業在水雲派出所後方動工,地方期盼順利帶動觀光產業發展。(記者王涵平攝)

水雲溫泉鑽探作業在水雲派出所後方動工,地方期盼順利帶動觀光產業發展。(記者王涵平攝)

2016/02/26 06:00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水雲溫泉開發計畫啟動,溫泉鑽探昨日動工,地方盼發展觀光產業。

水雲溫泉開發計畫多年不見動靜,水雲里長陳福松連任後,不斷透過各種機會向市長賴清德與觀光旅遊局反映,今年開春後終於啟動,引起地方關注。

南市觀光旅遊局於水雲山區初步鑽探發現,水雲地區在八○○至一二○○公尺深度附近,具有溫泉蘊藏的可能性,也進一步研議大規模鑽鑿溫泉井,若為可行及具溫泉開發效益,將結合周邊景點,推動溫泉相關開發。

陳福松昨在水雲派出所後方的鑽探地點協助相關作業,難掩興奮之情。他說,地方期待藉由溫泉帶動觀光發展已久,希望鑽探作業能順利進行。

事實上,原縣府曾於九十四年委託工研院調查東山區牛山溫泉(水雲溫泉),也有資料顯示,中油公司曾於四十一年及四十六年進行鑽探,分別在廿六號井地下九六○至一○五○公尺處探得溫泉水,平均每日一二二公噸,水溫四十八.八℃;廿七號井地下九三○.五至九三五.五公尺、水溫四十三.三℃,每日出水量七十五.六公噸;另在深度一一六○.五至一一八三公尺、水溫六十一℃,每日出水量一三四.四公噸。

初步分析,水雲的泉脈與關子嶺溫泉、六重溪溫泉同屬六重溪地層,具有溫泉蘊藏可能性。

陳福松表示,油氣礦區曾是東山重要產業,《東山鄉志》就記載西元一九一四年,大日本石油業株式會社、日本石油株式會社陸續在東山牛肉崎(水雲里)等地取得開礦許可。一九二九年著手開採,累計日治時期天然氣產量達一億兩千多萬立方公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