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甘蔗就位 善化糖廠開工

2015/12/18 08:00

善化糖廠昨進行製糖開工,與會貴賓特別將甘蔗放入機器內,象徵啟動製糖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寒冬季節也是暖暖製糖的時節!台糖公司善化糖廠昨進行製糖開工,採用台灣栽種的甘蔗製作屬於台灣風味的二砂糖;此外,善化糖廠今年也將推出獨家特製、有自然焦糖炭燒風味的手工「善糖古早糖」,呈現黑糖的獨特風味,為台灣糖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全台目前只剩下善化、虎尾兩座糖廠進行製糖作業,兩廠昨日同步開工製糖;善化糖廠預計從十二月十七日至明年三月卅一日,預計壓榨原料甘蔗達廿五萬八千多公噸,可望生產兩萬三千多公噸的「正宗MIT」二砂糖。

台糖公司總經理楊錦榮、台南市議員林志展、善化區長李皇興、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等人參與製糖開工儀式,以隆重、簡約的方式辦理;與會貴賓拿起甘蔗、放入製糖機器內,象徵製糖開工啟動、順利圓滿。

楊錦榮表示,採用台灣栽種的甘蔗做為製糖原料,甘蔗與農民契作保障收入,目前台糖自行栽種的甘蔗地面積約七千公頃,與農民契作約八、九百公頃。

他說,國內一年約消費五十六萬多噸的糖,台灣自行生產約五萬多噸,其他則是從泰國、巴西等國進口原料糖,由小港精煉廠進行製糖;台糖產品包裝上會註明原料產地來源,提供民眾多元的消費選擇。

善化糖廠昨進行製糖開工,採用台灣栽種的甘蔗。(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