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人菜攤」助農 週末板橋開賣

2015/11/28 06:00

冬天有機蔬菜產量增加,銷售通路成問題。圖為溫室菜園。(記者陳韋宗攝)

週六、日在中正路擺攤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讓烏來成為重災區,部落生計受影響;創辦「好人會館」的黃榮墩、翁純敏夫婦收購部落採集野菜,以及林口有機小農蔬菜,廿八、廿九日將在板橋以「無人菜攤」形式駐點;菜攤沒有販售員,只有一個錢筒,由民眾自己挑菜、投錢,用行動喚醒社會信任與愛心,一起幫助農友!

好人會館在蘇迪勒颱風後,發動志工協助烏來災後復舊、運送二手家具到部落,並幫部落賣柿子、採購風倒樹手杖。黃榮墩表示,每次運物資到烏來,總想多做一些,某次部落大姊隨口一句「你們會吃野菜嗎」?促成開辦野菜市集助烏來。

此外,由於冬季蔬菜產量增加,新北在地有機蔬菜農友需要通路穩定收益。農業局與「好人會館」、La new合作,以社會企業理念,幫助烏來部落與林口有機小農。

廿八、廿九日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五點,「無人菜攤」將在板橋中正路「La new」門市前擺攤。翁純敏說,難免會遇到少錢的時候,但「好人精神」在於互助,因此不會介意。她說「無人菜攤」加強人與生活、土地的連結,除幫助農友,也建立人與人間的信任。

農業局輔導林口「畦遊季有機農場」加入「無人菜攤」,該農場由三個七年級生陳坤峯、謝祥文、張文棟打拚建立;「好人會館」用較高價格收購二百包有機蔬菜(約五十公斤),讓原本煩惱銷售通路的農友鬆了一口氣。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長張麗珍說,未來將透過社會企業合作,讓更多農友受益。翁純敏說,La new永和店預計下週成為「無人菜攤」在新北第二個據點,歡迎企業提供擺攤據點,讓好人活動能擴大,也希望民眾一起來認識野菜、幫助烏來部落與有機小農。

三位七年級生陳坤峯(左起)、謝祥文、張文棟打造「畦遊季有機農場」,加入好人會館無人菜攤活動。(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