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廢棄物做公仔 廚師想幫關山小店行銷

2015/11/27 06:00

劉勇良和女兒攜手合作,做出四座水滴寶寶,12月將在東遊季旁的縣農會花海中展出。(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鎮民劉勇良一年多前利用廢報紙、保麗龍,幫兒子打造一輛造型環保單車,開啟製作環保公仔之路,做出海綿寶寶系列後,因品質好、造型佳,開始有民眾下訂單,由於劉勇良本身是廚師,只能利用閒暇時間製作,訂單仍應接不暇,他說,最希望幫關山鎮內每一家特色小店做專屬公仔。

「原本是想讓兒子的環保單車變得更特別。」在關山鎮經營餐廳的劉勇良,一年多前利用廢棄物做起環保公仔,初試啼聲就獲得好評,受到鼓舞的劉勇良見當時海綿寶寶最夯,在工作之餘動手做海綿寶寶、蟹老闆、派大星等知名卡通人物,擺在店內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還曾在台東生活美學館展出。

劉勇良的朋友知道他擁有這項專長後,陸續有人下訂單,甚至台東縣環保局、台東縣農會都詢問合作的可能,他說,本著和大家分享的心情下,會趁著工作空檔製作,最近與就讀台北海洋科技學院視覺傳達系三年級的女兒劉芷晴合作,女兒負責設計,自己依圖樣製作,完成四座水滴寶寶,將於十二月初縣農會在知本東遊季的花海中,與民眾見面。

劉勇良說,目前還有朋友排隊等著自己的特製公仔,有時候靈感一來熬夜做公仔,妻子苦勸無效,近來跟著一起撩落去,幫忙做起環保公仔,希望朋友訂單完成後,可以幫鎮上的特色店家,每間做一個專屬公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