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企業徵才急 雲林1人1.2個工作機會

2015/11/21 08:00

斗六就業中心昨天舉辦徵才活動,提供五百個職缺,吸引兩百人面試。(記者詹士弘攝)

廠商求才 每月一千三百人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企業放無薪假人數創近年新高,不景氣陰影籠罩全國,但雲林似乎還在風暴圈外,不僅縣內未傳出有企業放無薪假,每個月企業徵才數還有一千三百餘人,求職者每人約有一.二個工作機會。

斗六就業中心昨天舉辦「JOB是要出色」在地特色產業聯合徵才活動,包括巧新、上銀、福懋科技、利勤實業、正新輪胎等十三家廠商,提供五百個職缺,吸引兩百人面試,初步媒合成功的求職者約五成。

斗六就業中心主任胡瑞娟表示,雲林縣求職者期望薪資與企業願付薪水有落差,求職者希望起薪有廿三K到廿四K,但一般公司僅願意付二十K;昨天參與聯合徵才的企業都是大公司,起薪較高,利勤實業從三十K到四十二K,上銀更高達五十K,巧新也有卅四K。

須加班輪班 求職者意願低

胡瑞娟說,除了薪水外,放假需求也很重要,不少求職者寧可薪水低一點也要周休二日,但雲林多屬勞力密集企業,需要的作業員、技術員等職缺,要求能輪班、假日加班,所以求職者就職意願不高;偶而企業有高薪工程師求才需求,但在雲林根本找不到相關人才。

「學用落差」問題也很嚴重,胡瑞娟表示,學生在學校學到的技術無法落實在企業上,為了拉近這個距離,就業中心力推「客製化訓用合一」職訓,針對廠商需求開班訓練人才,目前已和巧新洽談合作中。

巧新科技協理黃冠賓表示,目前求職者大都希望白天工作、晚上休息、例假日不要上班,但多數工廠都要輪班,巧新一個月可能得加班三十至四十個小時,確實難符合求職者願望。

為了留住人才,黃冠賓說,巧新也在改變,除新建工廠將增設空調設施,改善工作環境外,也利用排班方式,滿足工作人員假日休假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