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異動上百人 涂醒哲:跟不上我腳步

2015/11/21 08:00

今年離職31、遷調78人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上任即將屆滿一年,國民黨議員鄭光宏昨在議會總質詢時,批評涂上任後,不僅一級局處長更迭如跑馬燈,今年基層公務人員離職三十一人、遷調七十八人,也都較往年來的多,認為這是涂的「領導統御」有問題;涂表示,他用人哲學「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可能離退者另有生涯規劃,或跟不上他的腳步,他要部屬拿出成績,做不好就嚴厲督促。

鄭光宏說,涂上任後,市府爆發離職潮,從人事處統整資料顯示,今年底前市府員工八十四人退休,為近五年來新高,而基層教育人員多達六十二人,比例也是近五年新高;此外,統計至十月底,包括離職三十一人、遷調七十八人,也都較往年多。

議員建議 多鼓勵少責罵

鄭質疑說,近一年來涂市府花太多時間在專題討論、報告、演講與紙上談兵;建議涂對同仁「多鼓勵,少責罵」,授權給事務官,揚棄空降部隊,多從內部拔擢鼓舞士氣,讓人事穩定,市政才能推展。

涂醒哲答詢說,為了讓市政更進步,做很多同仁教育的工作,「我管的是一級主管」,用人唯才,信任同仁能拿出成績,不負市民期許。市人事處長賴坤山表示,由於「五五專案」等因素,教育、警察、消防人員出現退休潮,遷調七十八人中職位大多平調,只有四人調降,原因包括自願或借重長才,離職者多數商調到其他縣市,只有一、二個考試分發初任公職者,因認為工作性質不適合而離職。

此外,民進黨議員蔡文旭質詢說,路平專案嘉市從三年多前吊車尾進步到今年拿到內政部評比第一名,涂答詢時脫口說出:「這就是為何要政黨輪替」,此話引起國民黨議員張秀華不滿,涂隨後表示「失禮」,解釋市民期待市政更好。

張秀華與民進黨議員王美惠也針對PM2.5的空污問題,質疑市府發放牆掛式空品旗轉盤給全市八十四個里的里長,掛在里長家的作法並不恰當,建議應在重大路口掛空污旗更有宣導效果,涂表示,此作法是請里長提醒里民注意空氣品質,市府對抗空污多管齊下,會聽取議員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