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摔斷手也要看診 王中敬入選醫療典範

2015/11/0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聖馬爾定醫院醫療副院長兼泌尿外科主任醫師王中敬,十八年前有感醫療資源南北差距大,放棄在台大醫院泌尿科服務,返回故鄉嘉市行醫,對患者與家屬始終給予正面的力量與多一點的安撫,榮獲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二○一五年度台灣醫療典範獎」,將於十二日醫師節北上授獎。

五十七歲王中敬個性謙和、幽默,得知獲獎謙虛地說,身為嘉義人,能為鄉親盡力就是他最想做的事,不管對弱勢民眾關懷,還是醫療事務,都不是只有他才成就的。

同事眼中的王中敬沒有白色巨塔裡所謂的大牌醫師樣,即使受傷仍堅守崗位,他有一次摔傷手,手上打著石膏還穿著病患服,竟推著點滴到辦公室,同事見狀詢問「怎麼沒好好休息?」只見他笑著說「要去批公文」,門診也照看不誤,患者好奇詢問,王一臉輕鬆的說「我還有另外一隻手」。

他更熱心公益,常利用閒暇之餘參與公益活動,之前擔任嘉義市生命協會理事長時,積極奔走籌募購置協會會館,去年更獲頒嘉義市政府桃城杏林奉獻獎個人獎。

王中敬感謝妻子一路上的支持與協助,他表示,因處女座個性,凡事會想較多且要求完善,雖然近年來醫療糾紛愈趨繁多,醫病關係逐漸緊繃,但像中南部患者,還會熱情地拿水果到醫院送他,這些感動都成為他繼續為患者服務的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