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裝耳塞高效率 多障阿民樂活新天地

身障者代工的小小耳塞,行銷全世界。(記者朱則瑋攝)

身障者代工的小小耳塞,行銷全世界。(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06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廿四歲張哲民有重度智能障礙、自閉症、語言障礙,害怕接觸人群,他來到宜蘭智障者權益促進會,從事耳塞包裝代工,找到目標也找回笑容,每天可完成兩千套耳塞包裝,是其他身障者的四倍,工作效率高,充滿自信。

自己賺零用錢 找回信心

宜蘭智權會五年前接受代工,每套耳塞可賺一毛錢,促進會理事長林欽銘說,廠商起初擔心身障者代工,品質恐有疑慮,經過一年多磨合,發現身障者不但不會偷工減料,對每個細節、步驟都很謹慎、小心,品質相當好。

身障朋友一天工作五小時,年產三百萬套,五年來生產一千五百萬套,為促進會帶來一百五十萬元收入,半數留做協會開銷,其餘當作身障者零用金,更重要的是,還能幫助復健手部靈活性。

「嗯、嗯、啊、啊!」張哲民因身障從小無法言語,只能發出聲音表達心情,剛到智權會接觸耳塞包裝代工時,一直很排斥,老師花了一年時間指導,他越做越有興趣,耳塞包裝成了生活重心;他認真專注的眼神、細膩的手法,完全看不出是個有三種身障病症的人,且效率超高,是其他身障朋友的四倍,個性變得溫和,臉上常見笑容與自信。

智權會代工包裝的耳塞,外銷歐美等世界各地,成為台灣之光,甚至飛上了天空,連華航、長榮航空飛機上都可見到產品,卅名身障朋友開創了屬於自己的事業,也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張哲民在包裝耳塞上找到生活目標。(記者朱則瑋攝)

張哲民在包裝耳塞上找到生活目標。(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