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戲說英語15分鐘 建臺學生4月功

2015/11/05 08:00

建臺高二丙班演出的《血腥瑪麗之謎》,是一齣偵探懸疑話劇,挑戰新的題材,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英語話劇讓我們成長!」私立建臺中學舉辦英語話劇比賽,展現學生學習成果,高中部二年級七個班學生投注近四個月的努力,昨天粉墨登場,雖僅換得十五分鐘表演,但學生們都樂在其中,尤其閉幕時的滿堂喝采,更讓他們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建臺中學在英語教學上深耕紮實,十五年來年年舉辦英語話劇比賽,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成為學校的特色教學之一。近兩年縣府辦理高中學子赴美交流計畫,建臺學生都占最大比例。

英語話劇比賽昨天在縣府文觀局中正堂登場,參演的高中二年級七個班級學生,早從暑假就開始籌備,從主題發想、選擇,到編寫劇本、挑選演員角色、討論佈景、製作道具及服裝、排演,全由學生一手包辦。

七支戲碼各有特色,有親情、有奇幻、有心靈探索,也有卡通逗趣內容,都博得台下觀眾滿堂彩。

高二丙班演出《血腥瑪麗之謎》(見圖,記者彭健禮攝),是一齣偵探懸疑話劇,主編劇謝佳妤、吳桓說,希望有別以往,挑戰新的題材,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結果不僅觀眾預期反應佳,連參演同學都「欲罷不能」,大家都很享受。

校方說,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聽、說本來就是一大挑戰,要結合戲劇表演,更需要實力和技巧,感謝縣府提供充裕經費支持學校辦比賽,發展學校特色,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