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環中、中清路塞車有解】國道旁闢便道 高公局允無償撥用

2015/10/16 08:00

建設局長黃玉霖(左四)與市議員陳淑華(右四)、廣福里長吳棟財(右三)指出,一旦中清路三段國道一號東側便道打通後,就可紓解中清及環中路口的車流。(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區環中路、中清路口塞車嚴重,市議員陳淑華、廣福里長吳棟財昨邀請國道高速公路局與建設局長黃玉霖、水利局前往中清路三段國道一號下涵洞口會勘,高公局同意撥用東側圍籬內土地開闢做為便道,黃玉霖表示,會儘速專簽趕在明年完工,長約一公里,可有效紓解中清路及環中路塞車問題。

中清路與環中路口因位居國道一號的中清交流道及中科路等重要道路,因此不但平時就塞,上下班尖峰時間更是「行不得」也,也讓附近住戶頭痛不已。

為解決塞車問題,市議員陳淑華、廣福里長吳棟財昨邀請建設局長黃玉霖及高公局、市府水利局等相關人員進行會勘。

廣福里長吳棟財向市議員陳淑華陳情,由於中清路及環中路嚴重塞車,也影響到住戶進出,認為可將中清路三段國道一號東側圍籬打通,可讓中清路三段車流轉到便道,連接廣福巷,再連接到中科路,就不必轉到環中路,可減少不少車流。

陳淑華表示,中清路三段往市區方向、環中路口是交通瓶頸,非常容易塞車,開闢高速公路一七五公里處附近東側便道,將有效緩解塞車。

陳淑華說,里長吳棟財曾表示,林佳龍任立委時就曾同意協助,既然林佳龍已經擔任市長,更應儘速協調取得高公局的土地使用同意書來解決交通壅塞。

高公局則在現場同意無償使用,並請市府依據「高速公路國有公用土地提供使用注意事項」的規定提出申請。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此一工程能順利獲得土地使用,是中央跟地方合作,而該便道確實有助改善交通,將儘速專簽並函請高公局同意施作,加快作業流程在明年開闢便道並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