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化路施工延宕 現場管制亂糟糟

大里仁化路下水道工程昨天復工,因交管、宣導未落實,大型車輛直闖工區,造成路口交通打結。(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仁化路下水道工程昨天復工,因交管、宣導未落實,大型車輛直闖工區,造成路口交通打結。(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15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市府水利局原訂去年底到今年六月,在大里區仁化路闢設下水道,解決仁化、仁德里淹水問題,公車並配合改走至善路接文化街,沒想到動工後挖到管線停工,但公車路線卻未恢復,民眾不滿抱怨連連,市府交通局昨天下午安排會勘,原訂下週復駛,沒想到包商前天突然圍路復工,因事先未宣導,造成大型車輛直闖工區險象環生,商家也抱怨連連。

交通局昨會勘 水利局前天突復工

市議員張滄沂表示,水利局為解決附近淹水問題,在仁化路的至善路到中華電信機房間,闢設長約一百六十米,寬二.四米的箱涵,但工程一延再延,沒想到前天卻突然復工,因交管、宣導未落實,昨大型拖車、遊覽車直闖工區險象環生,擔心上下班時間交通大亂,要求水利局疏導大型車輛改道。

去年十二月開工 沒多久就停工

大里仁德里長林志忠表示,此項工程原訂工期是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六月,沒想到開工試挖沒多久就停工,但公車也沒有恢復原路線,里民不斷跟他陳情,經聯繫交通局排定昨天下午會勘,原預定下週復駛,沒想到水利局卻在前天復工,但事前包括他和附近住戶都沒人知道,批評市府橫向聯繫出問題。

水利局︰已遷移管線才復工

仁化里長陳宗興也說,仁化路雙向車道佔掉三分之二車道,建議通往大里、仁化工業區的大型車輛,改走仁美路一五九巷,再接仁堤路防汛道路通往立元一橋、大里橋。

市府水利局雨工科長柯玉川表示,開工後先挖到台電、天然瓦斯管線,五月復工後又挖到中華電信光纖,才會再次停工,直到上週完成遷移才在前天復工,對於復工未先知會地方表示歉意,強調工期一百廿個工作天,希望能趕在明年二月完工。

對於車流管制不確實,柯玉川表示,已要求包商從昨天下午起,上下班時間聘請義交在路口管制交通,禁止大型車輛進入工區,並呼籲進出大里、仁化工業區大型車輛改走仁堤路,其他車輛也可改走至善路左轉成功二路再接仁化路,避開工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