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經理曖昧LINE女部屬 丟差告贏

2015/10/12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某科技公司陳姓女經理,因對女部屬LINE「你又不請我吃飯、約會」、「按摩我帶你去」、「沒人陪伴」等文字,被控職場性騷擾而被開除,陳女不滿向新竹地院要求確認僱傭關係存在,法官認為雙方文字屬聊天開玩笑成分較高,判陳女勝訴。

開玩笑多 不算性騷

陳女說,89年起進公司,一路當上製造部經理,去年10月檢討工作進度時,認為黃姓女部屬的業務有諸多疏失,要求追蹤改善,黃女大感不滿,為報復她而向公司投訴她以LINE文字性騷擾,公司未查明事實,就在今年1月將她解僱。

陳女說,與黃女的LINE文字,純屬朋友間聊天開玩笑,絕無「違背工作規則,情節重大」。

資方則提出簡訊文字內容為證,其中陳女多次向黃女表示「你又不請我吃飯、約會」、「按摩我帶你去」、「沒人陪伴」等,又於深夜發送訊息,話語多帶引誘性,認為陳女已違反工作規則。況且陳女5年前也有類似狀況,所以認為她是累犯,遂予解僱。

法官對照簡訊前後文,發現陳女傳給黃女的內容有「找個男朋友幫忙」、「妳不理我」、「什麼時候消夜」、「妳又不請我」等文字。

而陳女多次以LINE貼圖發送生氣、哭、睡覺等圖示,而黃女則回覆「NO」、「哈」或僅以圖示傳送驚嚇的表情,未以文字對話,認為2人在聊天開玩笑成分較高,尚難認定有何不當,並不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因此判決確認雙方僱傭關係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