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重回文協年代 17日彰市辦活動

2015/10/09 06:00

賴和文教基金會邀請大家17日來彰化美術館和武德殿前廣場,參加紀念台灣文化協會94週年活動,體驗文協年代的文青氛圍。(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十月十七日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紀念日,今年適逢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九十四週年,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為讓大家深入了解台灣文化協會的歷史,十七日將在彰化市舉行紀念活動,邀請台灣文化協會成員的家族後代參加,活動將以動態的市集和講座,以及靜態的展覽,引領民眾重回文協年代。

賴和基金會執行長周馥儀表示,一九二一年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吹起島內非武裝抗日運動的號角,而彰化是當年推展社會運動的重要基地,協會幹部與成員很多是彰化人,賴和、陳虛谷、許嘉種等等,有這群「文化先」(對文化協會成員的稱呼)的努力,扭轉台灣人的不平等命運。

周馥儀指出,基金會要讓大家知道彰化「文化先」對台灣的貢獻,因此號召一群青年文化團體、高中社團、彰化小農市集推動小組等成員,舉辦名為「一○一七文化先、台灣文化協會在彰化」的活動。

基金會昨在彰化武德殿前廣場舉行活動宣傳會,拿出老照片、建築老照片,放了一台復古的三輪車,營造文協年代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