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辦四城門超度傳靈異照 專家︰雨天折射

2015/08/30 08:00

照片中出現超度法會工作人員身體分離、頭部分離的景象,引發網友直呼「毛毛的」,成為中元節後的話題。(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中元節活動昨天凌晨熱鬧結束,由於今年首度舉辦四城門超度法會,豎孤棚現場陸續出現不少靈異照片,攝影老師認為多是雨天折射現象,法會主持人則解釋是好兄弟現身表達謝意,照片經過社群網路流傳,引發熱烈討論。

兩張「靈異照片」,一張是豎孤棚會場的車輛,車窗上出現七爺及人臉;一張是超度法會工作人員身體、頭部分離,一旁的路人卻未見異常。兩張照片引發網友討論,直呼「毛毛的」,成為中元節後的話題。

反射出七爺及人臉的照片,看得出是在豎孤棚活動晚間拍攝,超度法會的照片則在中元節早上拍攝,法會主持人張昌益說,恆春古城百年來不曾舉辦超度,這些靈異照片,可以解釋為好兄弟表達謝意,告知居民「我們來了」的用意,是吉不是凶。

資深攝影老師洪秀道指出,活動當晚天氣潮溼多雨,車窗照片明顯是濕氣或雨水折射產生,另一組身體分離照片,應該是手機拍攝時,相機感光元件出現斷點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