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園少棒隊 進軍威廉波特

2015/08/05 08:0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化身投手,跟小將們來場棒球交流,架式十足。(記者梁珮綺攝)

柯P授旗 三振小選手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灣小將加油!東園國小少棒隊十五日代表亞太區遠征美國威廉波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授旗、致贈器材及補助金給小將們,鼓勵他們為國爭光再奪冠,他還換上棒球裝,和小將們「棒球交流」,又投又打,身手矯健,擊出高飛球,還三振小選手,柯P謙虛地說,「是小將輕敵啦!」

東園小將預計十五日出發,台灣時間廿二日上午六點對戰日本,東園國小校長梁俊堯說,為了讓孩子熟悉大場地、夜間賽事,晚上會到天母棒球場練習;教練賴敏男說,威廉波特場地坐滿會有三、四萬人,「孩子緊張是一定的,現在就盡量讓他們熟悉狀況備戰。」

賴敏男說,日本是傳統強隊,「目前我們是看以前日本隊在威廉波特比賽的影片,來做參考、調整。」王牌投手周委宏說,抱著平常心練習,不會太緊張,隊友則在旁邊吐槽,「他每天都喝珍奶!比較擔心美國沒有珍奶啦!」全場笑成一團。

周委宏昨天也和柯文哲投打對決,前兩球柯P揮棒落空,第三球就打得老遠,謙稱「是小將輕敵啦」!

周委宏球速最快可到一一六公里,面對媒體詢問覺得柯文哲球技如何,他一開始笑說,「市長控球很準,打擊很猛!」旁邊隊友笑說,「客套話啦!」他才「如實」地說,「我輕輕丟,球速不到一公里,市長一定打得到,只是沒料到打這麼遠!」

立志奪金 為台灣爭光

東園國小棒球隊歷史悠久,曾拿過一九七二年威廉波特世界冠軍,也是台北市唯一拿過世界冠軍的棒球隊,二○○三、二○○八年則在亞太區飲恨,直到今年,再度拿下亞太區代表權,全隊希望能再度把金盃抱回台灣,揚威世界。

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15日將出征威廉波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授旗。(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