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老人圓夢 中秋禮盒業者捐1成

2015/08/05 06:00

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與朝露魚舖攜手合作,要為老人圓夢。(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我老了,但我還有夢。」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與在地企業朝露魚舖要幫老人圓夢,由朝露出中秋禮盒,協會販售,每賣一盒朝露捐出十%銷售額,協助長者能回老家尋根、到大廟還願。

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理事長林金立表示,幫助弱勢長者圓一個老而不休的夢想,就是要鼓勵老人參與社會,告訴長者「你還很有用」,目前圓夢計畫已完成百名老人看電影的夢,未來還有個人夢想、懷舊之旅及老人才藝表演計畫,經費約九十萬元。

老人圓夢計畫,包括李玉阿嬤想回六十多年前與老伴一起打拚工作的木柵仙公廟;患有大腸癌,八十六歲的獨居老人張標,七十八年曾許願有朝一日要回台南關子嶺大仙寺拜拜祈福;而從小在北投育幼院長大的七十四歲林俊爺爺,則希望回台北尋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