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強父親陳羣岳 「黃金左腳」藏半世紀

2015/08/03 06:00

陳羣岳年少時左腳被削斷,他靠意志力度過人生難關,獲選自強父親,開心與太太合影。(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田中鎮昨天舉辦模範暨自強父親表揚大會,六十四歲的自強父親陳羣岳成為會場目光焦點,他撩起褲筒、亮出義肢,大家才知道其為殘障人士,但靠著意志力走出人生的低潮,從不向人說他有「殘疾」,朋友笑稱:「把黃金左腳隱藏了半世紀,真厲害!」

陳羣岳說,十六歲那年他到木材廠當小工,負責操作電鋸,因工廠長時間加班,電鋸過熱操作出現不順,他見軸心彎曲,打算用器械扭正,左腳不慎軋進切刀,整個腳盤被削了下來,當時鮮血狂噴,經送醫後保住一命,但左腳盤卻廢掉了。

在人生剛要起步時,就遇到這樣的意外,對陳羣岳打擊很大。陳羣岳說,少了一隻腳讓他非常沮喪,但生命卻必須走下去,他告訴自己:「身體有殘缺,心裡要更堅強」。最後,他改行當裁縫做西裝,靠著這項技術把兩個小孩栽培到大學畢業。

昨天陳羣岳從田中鎮長謝文賢手中接下獎座,他在台下把褲管撩起,好友們紛紛靠過來觀看,才知道陳羣岳從年輕時就裝義肢。李姓友人說,真是有眼無珠,認識你那麼多年,從來不知你有一隻「黃金左腳」,實在很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