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一歲老爸 八子一女都承歡膝下

101歲高齡的陳萬成(中披綵帶者),8子1女全都承歡膝下,獲選模範父親接受雲林縣長李進勇(中排左二)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101歲高齡的陳萬成(中披綵帶者),8子1女全都承歡膝下,獲選模範父親接受雲林縣長李進勇(中排左二)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2015/08/03 06:00

〔記者廖淑玲、王善嬿/綜合報導〕向父親致敬!雲林縣政府、嘉義市政府昨天表揚模範父親。

雲林縣長李進勇在斗南信義育幼院表揚二十二名模範父親,一○一歲高齡的陳萬成,八子一女全都承歡膝下,最讓人稱羨;雲林家扶中心推荐的黃坤勇,獨力照顧精障妻及多重障礙兒,足為典範。

嘉義市政府今年表揚十二名模範父親、十名慈暉父親,九十歲獲頒慈暉父親的陳錦明,十五歲在製材廠工作時不慎遭機器鋸斷左臂,卻未因此自暴自棄,經日本老師鼓勵振作,積極上進獲長官賞識,轉做林務科技工,子孫透過他的身教,遇到困難也不喊苦,且念書自動自發,各個事業有成。

家住古坑的黃坤勇,今年五十七歲,是雲林受模範父親表揚中最年輕者,育有二子的他,長子因罹患白血症病逝,妻子受不了打擊導致精神障礙,次子則是發展遲緩的多重障礙兒童,多年來靠種竹筍及農雜工照顧家人,感恩惜福,雖辛苦對妻兒的愛從未減少。

李進勇推崇每一位名受表揚者都有一段精彩的生命樂章,值得所有人尊敬與學習,其中陳萬成、黃坤勇、張深澤同時榮選臺灣省政府模範父親表揚。

嘉義市模範父親王金雄、翁倫語,平日熱心服務,還教養子女有成,也均獲台灣省模範父親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