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草草驗收 蟠桃國小修草皮耗一年

2015/07/30 08:00

因為蟠桃國小校方驗收疏失,足球場草皮多耗費一年修補,學童才得以安心踢球。(記者鄭鴻達攝)

議員砲轟多花錢 恐由縣民買單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去年接獲陳情,蟠桃國小校方遲未處理足球場草皮瑕疵,後來陳光軒歷經當選、質詢、糾正一年後,草皮終於修復,他感嘆,公共工程驗收若不確實,最後恐由縣民買單,期盼這個例子能成為借鏡。

陳光軒說,去年七月還是縣議員參選人時,蟠桃國小家長陳情說,足球場草皮驗收不到兩個月,拼接處未妥善處理,用手就能掀開,校方卻遲不處理,當時他邀請教育處、建築事務所及校方會勘,同時議決限期改善。

不過,校方後來多次行文要求改善,卻因已完成驗收,加上保固金也只有兩萬元,沒嚇阻效果,廠商置之不理,被提報不良廠商也不在意。

陳光軒說,當選議員後多次會勘、質詢,才迫使監造單位在保固期過後另請廠商改善。後來政風處調查時任校長的李文章,報告雖顯示李未有不法,但有多項缺失,草皮也被找出多達八十處瑕疵。

他感嘆,政府監工不應便宜行事、草草驗收,否則最後恐怕仍由縣民買單,徒增財政負擔,行政單位應以此借鏡。

建築師自費改善 原校長記申誡

教育處長劉火欽說,蟠桃國小的草皮近期完工,後來是因建築師自認監工不實,自行花費卅多萬另請廠商施作改善,而時任校長李文章懲處,不是教育處負責的,最後是交由人事處處理。

人事處長李高木說,懲處議決由國中小主管單位教育處簽辦,再交由人事處經辦,校長李文章最後被記申誡一支,公文送考績會後,考績會也遵照教育處指示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