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大運賺錢點子 柯想推悠遊卡消費

2015/07/14 08:00

柯文哲接世大運旗。(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郭安家、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考察南韓光州世大運的媒體中心(MMC)及國際轉播中心(IBC),看到泡麵擺在架上,覺得有點浪費,又突發奇想,認為二○一七台北世大運活動,可透過悠遊卡消費,畢竟紙鈔不是很乾淨。由於悠遊卡消費有金額限制,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表示,將持續與金管會、立法院溝通,鬆綁規定。

每日消費額度有限制 柯認不利大量使用

柯文哲受訪時說,悠遊卡管理方便,用紙鈔在衛生上不是很乾淨,理論上在台北市,悠遊卡有更大使用方式;且悠遊卡管制很容易。柯說,悠遊卡每筆消費要小於一千元、每天消費不可超過一萬元(口誤,應為三千元),這個沒有解除的話,悠遊卡要在台北大量使用很困難。

悠遊卡公司:將與金管會、立法院溝通

林筱淇則表示,悠遊卡公司接獲不少持卡人反映,消費金額限制不便利,「去賣場採買或買張高鐵票就超過上限」,但因悠遊卡小額消費屬電子票證業務,主管機關為金管會,悠遊卡公司將持續與金管會、立法院溝通,盼儘速修法,鬆綁規定。林筱淇也說,悠遊卡公司將全力配合協助世大運,目前規劃將悠遊卡結合選手識別證,便利選手支付通勤與消費費用,執行細節仍需再溝通。

談到台北主辦世大運是否也要透過影像授權增加收入?柯文哲說,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管得很嚴格,幾乎所有場館影像都是中央管制、中央供應,不允許各個媒體拍攝它要的影像,這有優缺點,況且北市府要跟FISU簽約,不是我們想怎樣就怎樣,應在合約範圍內做最大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