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縣府業務單位開臉書 民眾看法兩極

2015/07/1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府最近開始在官網經營各個業務單位的臉書,盼拉近與縣民的距離,讓縣民知道縣府在為縣民做什麼事,不過,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符合科技發展潮流,抓得住「低頭族」的心,反對者則認為官網早就有各業務單位介紹,內容重疊性高,此措施多此一舉。

支持的民眾指出,臉書跟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連結,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的今天,公部門需投民眾所好,掌握時下通訊的主流,且臉書具互動的即時性和時效性,且可留言討論縣政,值得鼓勵。

反對者認為,縣府官網中「機關連結」欄位,原就有縣府各單位的網站連結,內容各單位的業務介紹和最新活動訊息,以及為民服務事項,如今又在相同的「機關連結」欄位,新增「機關臉書連結」,內容大同小異。

不少民眾認為,要先想清楚做粉絲團的目的,族群是誰,如何吸引網友點閱,牽涉層面很廣,包括管理者、內容、網友反應等,要經營得起來才有其行銷效益,沒有迴響不如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