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再忍幾年 太平消防分隊將重建

2015/07/08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消防分隊因建物老舊、空間不足,市府今年度原本編列近三千萬進行增建補強,但市議會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時,卻通過全數追減,遭質疑市府是否不蓋了?市議員李麗華和消防局副局長曾進財昨天召開說明會,強調為讓隊員有更好的環境,將待目前建物屆滿卅五年使用年限後,斥資五千萬,拆除重建三層樓新建物。

市議員李麗華表示,太平消防分隊因空間不敷使用,之前在太平公所、代表會支持下,在二層樓建物搭蓋三樓廳舍,不料去年初消防局以沒有建照為由,在缺乏配套下拆除,造成去年四月梅雨季時,消防隊嚴重漏水,整個辦公室、宿舍浸在水中,實在很離譜。

李麗華表示,得知此訊息後,向市府爭取近三千萬進行增建,市府先動用第二預備金規劃設計,並在今年度編列監造、工程費,不過新任消防局長上任後,認為增建有老背少問題,建議待屆滿最低卅五年的使用年限,再重建新廳舍,此建議獲議會支持,通過將該預算全數追減,不過部分消防弟兄和民眾不瞭解,擔心消防隊不蓋了,昨天特別請消防局向鄉親說明。

108年屆滿35年使用年限

消防局副局長曾進財表示,目前建物民國七十三年底落成,一○八年十一月就屆滿卅五年,因增建補強結構堪慮,加上有車庫淨深不足,出勤通道狹窄,以及部分樑柱破損、空間不足等問題,決定屆滿使用年限後拆除重建。

曾進財允諾,將在一○七年度編列規劃設計費,並從一○八年度分二年編列約五千萬元拆除、重建,在新廳舍還未落成前,希望分隊同仁再忍耐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