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人環台彩繪圓夢 第一站學甲

華裔馬來西亞人劉理順(右二)進行環島彩繪台灣(Colour Taiwan)計畫,第一站來到學甲宅港國小。(記者楊金城攝)

華裔馬來西亞人劉理順(右二)進行環島彩繪台灣(Colour Taiwan)計畫,第一站來到學甲宅港國小。(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08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為了找尋台灣之美,了解台灣各地的故事,華裔馬來西亞人劉理順趁著碩士班入學的空檔,將進行環島彩繪台灣(Colour Taiwan)計畫,第一站來到學甲宅港國小,昨因簽證到期先離台,預定十七日再回來開啟環台的夢想。

劉理順的老師葉淑卿曾在馬來西亞教書,目前住在學甲,劉理順因葉淑卿的牽線來到學甲區宅港國小,校長周俊霖一口允諾,學生及庄內大學生陳龍儒也響應共同進行教室外矮牆的壁畫彩繪。

藝陣文化融入繪畫

宅港特有的十二婆姊、蜈蚣陣等藝陣文化,成了繪畫主題,一一畫入學校牆壁上。周俊霖說,劉理順讀的是建築系,但喜愛美術,利用暑假獨自來台,朝夢想前進,其冒險和圓夢的精神值得宅港小學生學習。

劉理順說,他喜歡騎單車體驗生活,認識各地風土民情,曾經單車環馬來半島,也曾經來台單車環島。去年發想彩繪馬來西亞(Colour Malaysia)的計畫,在旅途中順便攜帶一盒盒的彩色筆和畫紙,用這些彩色筆和畫紙與當地居民、小孩交換一幅親筆畫,以畫會友,旅途中聽到的趣聞軼事,讓人難忘,因此也決定進行環島彩繪台灣(Colour Taiwan)計畫。

這種以一盒彩色筆換一個故事的旅行方式,讓劉理順以另一種方式認識台灣這塊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