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塵爆3傷患 彰基做自體皮膚移植

2015/07/08 06:00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成功了!八仙塵爆事件中有不少傷患需要借助外來的皮膚移植,收治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其中一名傷患則是使用自己身上的皮膚,在日前進行自體皮膚移植,手術過程順利,令醫護人員振奮,緊接著將由另二名傷患進行自體皮膚移植,並投入身心科、社工師對患者心理創傷進行復健,協助他們度過漫長的復健期,獲得重生。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探視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也到彰基探視三位塵爆傷患,他鼓勵家屬要充滿信心,拉著自己心肝寶貝勇敢往前走,相信孩子一定會康復、一定會出院、一定會再度站起來,新北市政府會做家屬的後盾,在刑事和民事責任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人,更會做好愛心捐款的管理。他強調,新北市擬與行政院成立塵爆事件處理中心,給家屬持續性的資源和力量,陪家屬走更長的路。

彰基燒燙傷中心收治燒燙傷病患,仍有吳姓、賴姓二名男性及羅姓女子,這三人都非病危,日前彰基先針對羅女進行自體皮膚移植手術,從她的背部取下皮膚,移植到雙腿傷口處,手術過程順利,令他們相當振奮;昨天下午再針對賴男進行自體皮膚移植手術,另一位吳男則也將植皮。

彰基強調,在植皮方面,以患者自己的皮最好,燒傷面積四十%以上的患者,估計復原至少要三個月,但不論如何,後續的抗疤與心理治療才是最重要的,至少都需要一年以上,院方已安排身心科醫師、社工師與護理人員介入輔導,復健過程非常漫長,需要相當多的醫療資源及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