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察筆記》敢問可否

2015/07/04 06:00

洪秀柱志在闡揚統一理念?

雖然要到月中,國民黨才會確定,但已經以總統提名人自居,姿態很強,講話很直,連雷區都踏入,一爆接一爆。

她的「一中同表」還在滿頭霧水之際,又拋出不可提中華民國,因為會有「兩國論」。那她除了台灣跟中國兩個選項可提之外,她還有轉彎的創造性名詞可表?

她不是依憲法參選?那是中華民國憲法,是規範這個國家的政府、人民的權利義務,她,難不成「一中同表」就是字面所傳達的與中國同樣的表述?

很簡白,果然是統派,不會扭捏作勢,也不玩文字遊戲。她是台灣選總統嗆聲一中的。

竟然中華民國都不會宣稱,很讓人錯亂,逢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之際,她心中的敵愾之氣或已然縈繞在她的祖國上空,回到那一段國仇家恨的歲月與時代氛圍,早已闔入歷史裡的怨化做集體的情仇,每每在總統選舉蹦出來撕扯人心。

她,會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樣的代表作?

台灣的民主令人鍾愛且自豪,可以盡情推播不同的理念,實際參選追逐理想,敢問,一中的紅色祖國可否?(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