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王惠美:很多鄉親勸我要與洪切割

2015/07/04 06:00

〔記者陳伃軒、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論述惹議,外傳黨內一直有醞釀跳船的聲音。洪秀柱前天又說,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否則變成兩國論,論述再掀反彈。國民黨立委王惠美昨受訪坦言,洪的論述讓基層很困擾,一些鄉親都勸她要與洪切割。王惠美說,洪的說法「只會讓大家死成一片」,「選舉不是這樣選的,要廣納民意才對」。

王惠美:洪的說法讓大家死成一片

王惠美強調,選舉是要勝選,並非意在參選,在多數基層民眾傾向接受現狀的情況下,洪秀柱的論點讓基層很困擾,「最近愈來愈多鄉親要我與洪秀柱切割」;畢竟中南部持本土立場的民眾比較多,呼籲洪陣營要納入現有主流民意,聽聽大家的聲音,否則黨意違背民意,下場就是被邊緣化。她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的尊嚴一定要顧」。

王惠美認為,洪秀柱欠缺競選首長的經驗,若現在立委選舉仍是過往的「複數選區單記非讓渡投票制」,那洪肯定當選,但現在是「單一選區兩票制」,洪的說法「只會讓大家死成一片」,「選舉不是這樣選的,要廣納民意才對」。

紀國棟:洪主動把中華民國拋棄掉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表示,洪秀柱此番論述,「是主動把中華民國拋棄掉耶!」因為中華民國至少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變成一個政府,這是很大的限縮,洪冒了很大的政治風險,有必要對外界說明清楚為何如此主張。

紀國棟說,黨內同仁知道,兩岸關係再往前跨就會進入深水區,洪秀柱的論述對於本來就岌岌可危的選票可能會雪上加霜。

「再陪你玩下去,會玩到沒舞台」

不具名國民黨立委也說,現在黨內很多人都在看洪秀柱的表現,若洪再堅持自己的論點,變成母雞不能帶小雞的時候,骨牌效應便會成形,小雞就會跳船,畢竟跳船還有一搏的空間,「否則再陪你玩下去,會玩到沒舞台」。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替洪緩頰說,洪的說法是為避免被誤認為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或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論述。但吳也希望洪秀柱「稍安勿躁」,九二共識是目前最安全的說法,至於論述向前推進,得先凝聚黨內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