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燕築巢 「五福臨門」罕見

2015/06/23 06:00

家燕幼鳥模樣超萌,惹人憐愛。(記者余雪蘭攝)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經營的茶業店,連續七年有家燕來築巢繁衍,往年都僅一窩,每窩二至四隻,今年不但繁殖了二窩,且第一窩四隻,第二窩五隻,親鳥餵食從早忙到晚,五隻照顧得一樣好,親友都愛看店前「五福臨門餵食秀」,直呼「好可愛」。

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表示,家燕是普遍候鳥,喜歡在建築物上築巢,每年繁殖季可繁殖一至二窩,每窩約二到四隻居多,一窩五隻不多見,洪家的燕子繁殖兩窩共九隻,真的是多產家庭。

洪銀盛在阿里山公路旁開設茶業店已三十多年,民國九十八年春天,發現有燕子在店門前屋簷下的牆面築巢,由於牆面上有磁磚,燕子啣泥有時黏上去又掉下來,一直築不好,但不放棄,足足築了四個月才大功告成,此後每年春天就會回來,修補舊巢後開始繁殖下一代。洪銀盛說,燕子來家裡築巢相傳是吉祥的象徵,因此每年都很期待燕子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