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合歡山無光害 要辦星空導覽

2015/06/21 06:00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居高海拔且無光害,銀河清晰可見。(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暑期舉辦夜間星空導覽解說,透過天文學會講師解說加上現場無光害的優勢,民眾將可以一覽天上銀河及星星。導覽日為七月四日及八月廿二日,有興趣民眾可以洽詢合歡山遊客中心。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於海拔三千公尺以上,是最接近天空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現場無任何光害影響,因此可以輕易一窺天空星星,以及令人驚嘆的銀河。

林管處有鑑於此,七月四日及八月廿二日晚間七時至九時,邀請台中市天文學會講師進行夜間星空導覽解說,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在當日到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報名參加合歡山夜間星空講座,共度浪漫仲夏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