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登合歡山 吃苦訓練抗壓力

插角國小金敏分校五年級生成功登上合歡山,在雲霧飄渺的峰頂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插角國小金敏分校提供)

插角國小金敏分校五年級生成功登上合歡山,在雲霧飄渺的峰頂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插角國小金敏分校提供)

2015/06/08 21:5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插角國小金敏分校五年級學生,前天登上台灣百岳之一的合歡山,更一次挑戰主峰、東峰兩條路線,海拔逾3000公尺高的山路,讓孩子們飽受高山症之苦,但人小志氣高,他們發揮平時集訓成果,在雲霧飄渺的峰頂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今年底還將挑戰全台第一高峰玉山。

此行由校長韓新陸、分校主任陳啟明率46六位學生及家長登頂,出發前大家做足登山訓練,先挑戰爬五寮尖及鳶山,平時鮮少運動的家長,為了陪孩子登頂,更自組跑步團,每週一晚到校園跑4圈操場。

2天1夜的行程,第1天先登東峰,第2天再登主峰,隨著空氣越來越稀薄,每走一步路,都飽受登山症之苦,學生魏聖穎表示,「頭又暈又痛,我像行屍走肉般一路晃到底,尤其下山時腳太抖,好幾次差點摔倒」,還有學生真的跌下去,滾到一旁的箭竹林中,但大家手拉手互助,終於登頂時,大家都對眼前的美景驚呆了。

學生程翊表示,出發前就一直夢想著山頂的雲摸起來是什麼樣子?這次他不僅摸到,還張開嘴「吃」到了,感覺「濕濕的像小水滴」,完成夢想很感動!學生唐筠深說,她第一個登上東峰,在上頭大吃巧克力,還看到山頂特有的金翼白眉,好有成就感。

陳啟明說,登山是本校校本課程,挑戰完合歡山及玉山,才能拿到畢業資格,希望藉由這種「吃苦教育」,讓孩子們未來遇到困難時,都能回想自己兒時的成就,進而有勇氣面對挑戰,也給童年留下一個不一樣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