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二O二兵工廠 市府︰儘可能設生態公園

2015/05/31 08:00

民團在202兵工廠外拉起白布條,抗議前朝爭議開發案。(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涂鉅旻、羅添斌/台北報導〕位於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南側的二○二兵工廠,為北市少數大面積國有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競選過程中,曾喊出「這塊土地絕對不會變成政府與財團勾結處理掉」口號,為深入了解該地狀況,柯昨上午在數名市府官員、市議員陪同下,抽空驅車赴該地參訪。北市府昨天表示,未來將儘可能保留該地為生態公園,而非交財團開發。

樹黨等團體 舉標語陳情

不過,柯文哲車隊進入二○二兵工廠前,樹黨、新庄埤守護聯盟守在一旁拉開布條、手舉標語陳情,指前市府違法盜賣新庄埤洩洪道,給財團蓋豪宅,盼柯關心。但柯車隊未停留,柯也未下車,直接開進二○二兵工廠。引發民團不滿,嗆柯公開透明「攏係假」。直到柯一行人參訪完後,才由副市長鄧家基接受陳情。

柯︰反對該地高密度開發

柯文哲一行人昨上午在軍方接待下,驅車進入二○二兵工廠,媒體因無申請許可,全被擋在營區外。經二小時參訪,陪柯參訪的市議員江志銘會後表示,柯文哲參訪時,仍提反對該地高密度開發的想法。

江志銘則盼北市府展現態度,將這塊地保留為全民可使用的生態公園或保護區。另名陪同參訪的市議員李建昌說,要國防部遷移二○二兵工廠,恐怕不是那麼快、簡單,但現階段從地方民代到市長,都希望該地應保持濕地風貌。

至於二○二兵工廠如搬遷該如何運用?陪柯參訪的產發局長林崇傑受訪說,昨軍方表示,二○二兵工廠短期間未有搬遷計畫,因此昨未討論這部分。不過,大家都認同該地已有很好的生態保育,濕地應加以維護。

軍方︰生態步道 已逐步開放

對於市府關切軍方二○二兵工廠園區生態保護及生態園區議題,軍方官員指出,二○二兵工廠廠區共計有一八五公頃,除部分為軍事用途使用外,其餘都是依原始生態進行保護,就是自然的生態公園,廠區內也設有生態步道,並已逐步開放給市民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