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滅胡政績? 市府︰檢討升級

市議員李中斥責新市府企圖消滅前市府的政績,施政報告「隻字未提」前市府的重大建設及規劃案。(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李中斥責新市府企圖消滅前市府的政績,施政報告「隻字未提」前市府的重大建設及規劃案。(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9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市府團隊許多重大建設及規劃案,新市府團隊改弦更張。市議員李中廿八日斥責,新市府企圖消滅前市府的政績,市政府一○四年度的施政報告裡,這些重大建設及規劃案,不是沒提、就是改了、停了、不管了;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會後表示,許多建設並非停辦,而是重新檢討,並進一步升級革新,提出更好的替代方案。

李中在總質詢指出,前市府規劃的媽祖文化園區、台灣塔、國際會展中心、BRT、花博、小巨蛋、東豐快速道路、國家歌劇院等重大建設,新市府在一○四年度施政計畫中,不是沒有相關內容,就是被改了、停了、不管了,他質疑是否都要停辦?

李中並質疑,市政府台北聯絡處功能?聯絡處主任由市府參議陳思妃兼任,其差勤狀況如何管理?但五十分鐘的質詢時間,李中「唱獨腳戲」,未要求市府答覆。

卓冠廷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施政計畫內容由各局處針對市長的政見,提報後交由研考會彙整,再提供市長參考,有些政策當初並非市長政見,因此未列其中,但不代表不會進行;提供給議會的「台中市政府業務工作報告」,則列有BRT、歌劇院、國際會展中心、台灣塔、東豐快速道路等建設。

卓冠廷強調,許多建設不是停辦,好的建設一定保留,甚至進一步升級推動,而不合時宜的計畫本來就必須重新檢討,進行政策轉變。以BRT為例,七月八日起將升級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納入部分原行駛台灣大道往海線地區的公車路線,不僅專用道的班次倍增,也減少慢車道上的公車數量,不但對公車族、機車族都很便利,也可讓市區與海線之間不必在靜宜大學轉車。

市府秘書處長李如芳表示,陳思妃差勤比照市府其他參事、參議等,均為自主管理,負責協助市長、副市長每週參加行政院會,以及各部會定期會議、爭取立院預算等工作;今年二月市府比照苗栗縣、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等地方政府,籌設台北聯絡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