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挹注縣庫 苗縣府擬賣環局新廳舍

2015/05/27 08:00

苗栗縣環保局遷建後龍鎮苗栗高鐵特定區,新廳舍已近完工,卻傳出環局不搬過來了。(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環保局擬遷移到後龍鎮的苗栗高鐵特定區,不過,縣議員李文斌昨天在縣議會質詢追問,新廳舍已經快蓋好了,卻又傳出不遷了,這樣豈非反對前朝?縣長徐耀昌表示,目前考量新的環保局廳舍若可以賣掉,將可挹注縣庫,但還沒定案。

議員問:環局不去後龍

環保局後龍新廳舍原本預定去年十月落成,至今卻仍未完工,地方紛紛猜疑「不會蓋不成了吧?」環保局對此表示,工程有所延宕,預計九月十日完工。不過,最近又傳出,環保局不搬去後龍了。

李文斌昨天質詢,他聽說環保局員工認為不便,反對環保局從苗栗市遷到後龍鎮,縣府如果不遷了,將對不起後龍鄉親,而且新廳舍也快蓋好了,如果不遷,地方又會認為縣府和前朝唱反調,所以,縣府要慎重處理,他個人是認為環保局應遷到後龍,讓那裡成為後龍的新市鎮中心。

縣長徐耀昌答詢表示,環保局新址距離高鐵苗栗站不到一百公尺,而高鐵年底通車後,周邊地價將會大漲,將環保局設在那裡有點可惜,縣府正在考量適當與否。

他說,如果有人要買環保局新廳舍,價錢又好,可以考慮賣掉,所得挹注縣庫,環保局可在苗栗市另覓地點辦公。

徐耀昌:要做整體評估

徐耀昌強調,他對後龍及前朝絕對沒有意見,環保局要不要遷到後龍,還要做整體評估。

環保局於民國八十年成立,至今仍借用苗栗縣立體育場看台下臨時辦公,空間早已不敷使用,縣府規劃遷建至後龍的高鐵車站特定區,於一○二年九月間動工興建,為地下一樓、地上五樓建築,目前已完成九成以上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