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二空樹屋民喊保留 軍方釋善意

2015/05/22 06:00

位於仁德二空新村的樹屋,約三層樓高。(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二空新村樹屋,因國防部準備辦理工程發包作業,而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當地居民認為樹屋是重要的歷史記憶,爭取保留,多位議員則要求國防部暫緩發包,市府應全力保留二空樹屋。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昨天邀集二空仁和里長張長壽、二空眷村文化營造促進會理事長趙莉蓉、二空文物館長黃如龍等地方人士、軍方及市府都發局、文資處等單位召開記者會,要求保留二空樹屋。

黃如龍表示,二空新村因進行眷改,原址不少房舍被拆除,興建國宅大樓,他與地方居民不忍生活記憶就此消失,並為圓兒時及村子的夢,於十年前開始在社區公園內的大榕樹與大葉欖仁,打造二空樹屋,花了將近三年才完成,到今年十二月將滿七歲。

文資處長表示,南市古蹟委員會於四月底曾開過會,因樹屋無法符合文資法登錄的規定而未列入,但目前國防部委託都發局進行都計更新,未來考量特色進行調整,規劃為公園使用,可透過跨局處合作來達成保留的目的。

中校李祝華:盼都更雙贏

空軍四四三聯隊中校李祝華表示,目前樹屋是屬於住宅用地,希望利用都更的手段,劃為公設用地,並完成容積移轉。

市議員洪玉鳳等人則要求國防部擬定的工程招標作業,應先暫緩上網,以爭取時間,再由都發局進行都市計畫變更,透過都計保留下來。

都發局則表示,目前仁德都市計畫正辦理通盤檢討,只要國防部軍備局有意願,先將工程暫緩,未來都計變更、程序其實都有管道可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