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福安宮正殿燒毀 廟方擬原地重建

2015/05/20 06:00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遇火劫之後,開始清點保險箱。(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伸港報導〕歷經火劫的伸港福安宮,昨天由專家進行結構檢查,結果發現建築結構尚可,但管委會常務監事王萬發表示,目前廟方傾向原地重建,將以最新的建築技術來打造耐震防火的正殿!

王萬發表示,現在建築法令都比較先進,雖然正殿結構尚可,可以進行補強之後繼續使用,但是宗教信仰中心應該是提供給信眾百分之百平安的祈福場所,必須要採用最嚴格要求,以符合耐震防火最新規定。

管委會昨天先後進入正殿搶救文物,並且清點保險箱內的金牌與香油錢。昨天將其全數存入金融機構與安全的保險箱內,而伸港鄉農會全體員工在總幹事陳秀菊發起下,昨天也把樂捐款項交給管委會。

王萬發說,由於詐騙集團猖獗,目前還沒有提供捐款帳號的計畫,感謝信眾的熱情捐助,希望能夠早日完成正殿重建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