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豎琴獵人」李哲音 前進偏校義演

2015/05/15 06:00

「豎琴獵人」李哲音前進偏校義演,讓海端國小布農學童有了豎琴初體驗。(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海端報導〕海端國小推動平民樂器「陶笛」多年,昨天上午「豎琴獵人」李哲音帶著豎琴到校與布農族學童進行音樂對談,陶笛隊員們還與李哲音合奏日本動畫「神隱少女」中的「無論如何」曲目,四年級陳特特說,陶笛與豎琴聲音大不同,豎琴感覺好溫暖又舒服。

偏鄉學童學習多元樂器機會少,海端國小十多年前即帶著布農族學童們從接觸陶笛開始,後續有琵琶、二胡等老師陸續到校教學,校內音樂風氣盛行,近年來更邀請鋼琴家陳冠宇、葉樹涵銅管五重奏等知名音樂家到校,與學生音樂交流,李哲音今年初在臉書「李哲音豎琴獵人」粉絲專頁發起集滿五百個讚,就免費到校辦講座,校長吳運全立刻申請。

李哲音昨天實現承諾,克服豎琴運送上的困難,帶著大、小豎琴到校,小朋友們展開豎琴初體驗,從日本動畫「龍貓」主題曲、歌手趙詠華的「天堂」到江蕙的「家後」等多首學童熟悉的曲目,以豎琴彈奏,立刻拉近豎琴與學童的距離,大家在山區微風吹拂下,聽著溫柔的豎琴音樂,直說好舒服。

李哲音見小朋友對豎琴充滿好奇,曲目奏畢,即邀各年級學生上台試彈豎琴,二年級的王俊傑一開始小心翼翼地用手指彈音弦,李哲音不斷鼓勵,才放膽撥了和弦,直說,可能撥地太大力,手指有點痛,但有機會的話很想學。

李哲音表示,前進百所偏鄉學校表演的想法,源自於有豎琴教父之稱的父親李武男,擁有著推動豎琴文化的夢想,豎琴工廠因其身體狀況不佳而關閉,自己想持續父親夢想,選擇以一百場偏鄉免費演出的方式,把豎琴的聲音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昨天在海端國小是第十五場,後續還會擇定時間到大王國小等校舉辦講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