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勞檢第2波 本月鎖定金融、醫療業

2015/05/01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繼勞檢媒體業之後,台北市勞動局再鎖定金融、醫療業,五月起發動金融業及醫療服務業的勞動檢查專案,並廣邀金融業及醫療服務業相關勞工團體、組織推薦「陪同鑑定人」參與;此外,先前違規的卅四家媒體,粗估總裁罰金額高達一千六百萬元,勞動局將於六月公布各家媒體被開罰的金額。

勞動局日前針對媒體進行專案勞檢,結果卅四家受檢媒體統統違規,勞動局勞動基準科長葉建能表示,《勞基法》每條罰款額度為二到卅萬元,根據過去紀錄進行試算後,粗估卅四家違規媒體的總裁處金額將超過一千六百萬元,但他強調,因有卅天的訴願期,最後裁處金額仍可能有變動,六月才會公布各家媒體被開罰金額。

勞權教育課程 擬列高中職必修課

此外,勞動意識從校園扎根!台北市勞動局計畫將勞動權益教育課程列入北市六十八間高中職的必修課,從既有的公民與社會科課綱,加入勞動相關主題,全國關廠工人、日日春公娼、移工等議題,都將納入教材,透過課堂上的對話,培育年輕學子的勞權觀念。

勞動局將於五月中旬找來編寫教材的老師試教,「先替勞動局長上課」,再與教師研習中心合作培訓高中職教師,終極目標是讓北市所有公民老師都願意使用這套教材,全面推動勞動權益教育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