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縣國高中校園 二手菸暴露率高

2015/04/28 06:00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衛生局表示,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苗栗縣國中及高中職去年校園二手菸暴露率為八點五%及三十五點七%,比全國平均數據七點八%及十七點四%來得高,顯示苗栗縣青少年正受到二手菸的危害。

衛生局企劃科指出,這項數據是衛福部抽樣高國中學生所做的問卷調查,苗栗縣數據確實比較高,尤其是高中職部分,其原因可能是學生在校偷抽菸、老師在校園抽菸或到校的外訪人員抽菸,讓學生感覺到暴露在二手菸環境,而顯現在問卷數據上。

企劃科表示,他們已經請學校多注意,並約束老師不要在校抽菸,並請到校的家長或工程人員進到校園就不要抽菸。

企劃科說,二手菸是被動或非自願吸入的環境菸,已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頭號的致癌物質」,在燃燒不完全的情形下,二手菸釋放出四千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其中超過二百五十種對人體健康有害。

企劃科表示,苗栗縣去年開出違規吸菸件數,成年人九十六件,未成年二百四十二件,他們呼籲青少年快來戒菸,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