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佳龍承諾 東豐快速道儘快復工

2015/04/21 08:00

市議員謝志忠率東勢區多位里長舉牌陳情,市長林佳龍親自出面說明。(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遲遲未能復工,市議員謝志忠昨率東勢區多名里長及地方人士到市府陽明大樓舉牌陳情,要求盡快「補正程序、啟動環評、合法動工」。市長林佳龍現場接下陳情書,並承諾下月廿日新環評委員上任,將盡速補正程序,讓工程恢復施工,給山城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快速道路。

東豐快速道路因前任市長胡志強帶領的市府團隊,未依環評會行政程序進行第二階段環評,就開始動工,遭石岡區民連署訴願撤銷環評,因此暫時停工。由於復工日期遙遙無期,當地居民期盼快速道路能盡快動工啟用,促成當地繁榮及改善交通,有心人士也趁機放風聲,稱林佳龍「為反對而反對」、「快速道路不蓋了」。

市議員謝志忠昨天上午趁市長林佳龍在市府陽明大樓召開例行市政會議,率領多位東勢區里長及地方人士在大樓門口舉牌陳情,豐原分局出動大批員警到場戒護,維持秩序,以防滋生事端。

謝志忠現場以「『胡』搞真相在這裡」,公布東豐快速道路出問題的真正原因,直指環評專案小組去年二月建議送二階環評,前市長胡志強隔月初竟裁示「地方有共識宜盡速推動」,不顧經濟部公告該區是斷層地質敏感區,為選舉考量,八月強行舉辦開工典禮,才引發後續紛擾。

東勢區東安里長楊嘉裕表示,九二一大地震後,東勢山城地區就沒什麼發展,人口外移,鄉親希望能有一個安全、合法的道路,讓山城能夠發展,使地方再次繁榮,希望市府能盡快完成程序,盡快動工。

市長林佳龍也展現誠意,率副市長林陵三、市政顧問方昇茂等人到現場,並親自收下陳情書。

林佳龍表示,新市府將積極承擔前市府留下的問題,新的環評委員將於下月廿日上任,委員沒有過去包袱將會秉公處理,盡速做好環評,補正程序以便合法動工,絕不讓東勢邊緣化。石岡打通隧道問題,市府也與交通部聯繫,會共同評估隧道工程的安全,確實回應石岡居民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