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駐駕奉天宮 今10萬人祝壽

奉天宮金虎爺轎以接近九十度跪拜方式,來迎接媽祖。(記者謝銀仲攝)

奉天宮金虎爺轎以接近九十度跪拜方式,來迎接媽祖。(記者謝銀仲攝)

2015/04/21 08:00

〔記者謝銀仲、林宜樟/新港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南下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今年邁入第二十八年,媽祖鑾轎經長途跋涉,昨天中午一點半抵北港溪雲嘉縣市交界「崙仔大橋」,白天在新港市區遶境祈福後,深夜由成千上萬信徒簇擁進入奉天宮駐駕;今天將在奉天宮前廣場,舉辦莊嚴隆重祝壽大典,預估將湧入超過十萬信眾,為遶境活動帶入最高潮。

顯神蹟 溪上浮「台灣地圖」

大甲媽昨中午抵達雲嘉縣市交界的崙仔大橋,上萬名信眾在此等候媽祖鑾轎,有信眾從橋中央看到北港溪上竟出現一塊形似台灣地圖的沙洲,直呼「神蹟!」信眾認為可能是最近台灣旱象,媽祖顯靈,預告要降下甘霖。

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在崙仔大橋中央,迎接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立委顏寬恒等人扛著媽祖鑾轎後,隨即在嘉義縣境橋頭舉行接駕大典,大批信眾爭睹媽祖風采,萬頭鑽動,熱鬧滾滾。

奉天宮金虎爺 90度跪拜迎接

相較於其他廟宇陣頭,新港奉天宮金虎爺迎接大甲媽接駕儀式最特殊,整個金虎爺轎及抬轎人員以接近九十度向媽祖跪拜,並燃放數百公尺長的鞭炮,一路在「金虎爺,愛吃炮」的呼喊聲及炮聲中,迎接媽祖抵達新港鄉。

鄉親搶鑽轎腳 祈求平安

隨後,大甲媽遶境新港各廟宇,鄉親趴在地上排成長龍搶著「鑽轎腳」,讓媽祖鑾轎通過身體上方,祈求平安,整個遶境活動,直到昨天深夜才由上萬信眾簇擁下,喊著「進喔!進喔!」把媽祖金身迎入奉天宮內駐駕,今早在奉天宮廟前廣場舉行祝壽大典,晚間十點舉行回駕大典。

警方估計,這兩天新港鄉湧入媽祖信眾將超過十萬人次。為讓遠來的信眾食宿無憂,新港各界熱情提供住宿地點,並在奉天宮周邊設三十三個膳食供應站,動員上千位義工,準備豐盛食物,提供信眾免費享用。

大批信眾在崙仔大橋橋頭爭睹媽祖風采。

大批信眾在崙仔大橋橋頭爭睹媽祖風采。

北港溪出現一塊類似台灣地圖的沙洲,信眾直說一定是媽祖要降下甘霖。

北港溪出現一塊類似台灣地圖的沙洲,信眾直說一定是媽祖要降下甘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