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顧9歲植物人女兒 母親愛相隨

2015/04/03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九歲的娜娜因為一場車禍成為植物人,她母親二年來定時為女兒按摩、餵食、洗澡、把屎把尿,二小時抽一次痰不間斷,照顧得無微不至,市議員蔡適應昨天下午前往協助娜娜泡澡,發現娜娜的皮膚白嫩光滑,看出媽媽的細心呵護成果。

娜娜母親說,洗澡是個大工程,因為家裡人手有限只能擦澡,曾經有半年時間沒洗過澡,創世第一次來幫忙洗澡時,水髒得不可思議。

前天生日的娜娜,昨天也收到同學寫的祝福卡片,希望她能早日康復,「不要再睡了,要快起床喔!」娜娜母親說,娜娜會怕癢、怕痛,知道冷熱,想到什麼都會流淚,也會伸懶腰,右半身比左邊靈活一點,好像回到照顧小嬰兒的感覺一樣。

「她不舒服,我也沒得睡。」娜娜母親說,二年前騎機車載女兒回家路上,遭計程車從後追撞,前後動了四次手術,還有呼吸不穩、胃出血等症狀,從此成為植物人。

「已經不是母愛可以形容。」蔡適應指出,創世到宅服務植物人洗澡已經十年,但近年遇到募款寒冬,志工人力也不足,期盼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幫助更多植物人家庭。可電洽:02-2421473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