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通緝犯棄車落跑 3歲女丟給警察顧

2015/03/30 06:00

毒品案通緝的簡姓男子深夜開贓車載女兒,下車久未歸,女兒嚇哭引來警方關切,他卻逃之夭夭;警察只好當起臨時奶爸,安慰飽受驚嚇的女娃兒。(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離譜父親!南投縣集集鎮簡姓男子日前深夜開偷來的自小客車載3歲女兒到埔里鎮,將女兒獨留車內,人卻不知去向,女童嚇得嚎啕大哭,驚動附近居民報警,女童由社工緊急安置,簡某事後因毒品案通緝遭集集警方逮捕,才供出棄女過程,因開贓車又有案在身,見員警到場不敢現身,反正女兒有警察照顧,安全無虞,離譜言行讓員警氣結。

開贓車又有案在身

警方調查,本月22日凌晨接獲民眾報案,指埔里鎮大城里水裡巷中榮埔里分院市區門診部旁,有女童被獨留自小客車內嚎啕大哭,現場找不到女童家人,通報線上巡邏的愛蘭派出所員警張佑、白文正趕往處理。

報案民眾說:「當時準備就寢,卻聽到屋外傳來像是小貓的嗚咽聲,以為是剛出生的小貓被人趁暗夜棄養,外出循聲察看大吃一驚,小女童在車內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試開車門未鎖,趕緊將女童帶下車,女童一直哭著要找爸爸。」

車內女童嚎哭要爸爸

員警查車號想聯絡女童家人,卻是在南投市失竊的贓車,無法進一步確認女童身分,只好將飽受驚嚇的女童帶回派出所照顧,員警充當臨時奶爸,買牛奶、餅乾讓女童充飢,凌晨4時許由縣府社會處社工進行緊急安置。

同一時間也有員警在現場埋伏,希望逮到開贓車的人,但埋伏近2小時無人現身,請吊車將車輛拖至派出所,上午通知失主同意進行鑑識作業,接近中午女童祖母、叔叔匆匆趕到派出所要帶小孩回家,面對警方詢問支吾其詞,只表示接到簡父通知到派出所找小孩,經查才知簡男有毒品、竊盜等前科,且因毒品案遭通緝,覺得不單純,進一步偵辦。

「警察照顧絕對安全」

簡姓男子則在本月25日於中寮鄉被集集分局員警逮捕,才供出棄女過程,指稱當時下車買東西,見女兒熟睡將她留在車上,返回時已見警察在場,因為車子是偷來的,自己又有案在身,女兒有警察照顧絕對安全,才會逃之夭夭。

毒品案通緝的簡姓男子深夜開贓車載女兒,下車久未歸,女兒嚇哭引來警方關切,他卻逃之夭夭;警察只好當起臨時奶爸,安慰飽受驚嚇的女娃兒。(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